Hesper

写作是一种欲望,就算没人看也想写下去。

【9】总有一天都会知道

WARNING:OOC,“杀手”群像AU,全文cp见序言,禁一切。


一切内容皆为虚构,无映射/影射,请勿上升真人。


*提及:贝咚、天锁之合。






SUMMARY:无。










01


强咚咚四处张望着,时不时低头看一眼手表,有些局促地端着装有白水的酒杯,在香槟塔前来回踱步,脸上有些愁容。


“小强,看什么呢?”


“啊、没什么。”


强咚咚像是突然惊醒一般回头,刚巧看见尹贝希端着盛满果汁的酒杯朝他走来,穿着好看的紫色西装,内搭是纯白长袖,黑褐色中长发恰好及肩,左侧头发被一丝不苟地捋到耳后,露出耳下挂着一枚镂空的绿色星星耳坠,唇红貌美。


尹贝希会喝酒,但一般不喜在这种场合喝酒,往往都是白水或果汁。强咚咚视线从她手中的果汁挪开,对她笑了笑,“你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晚啊?”


提到这个,尹贝希摇摇头,表情有些严肃:“这几天有人查咖啡厅,说我们那里卫生许可证不合格,我和小常被电话叫过去挨了一顿骂。”


“一样,”强咚咚揉揉鼻子,“这两天实验器材供应特别慢,雨光哥的公司收入也有些不可观。”闻言,尹贝希秀眉微蹙,“我以为打压咖啡厅都够奇怪了,没想到雨光那么大家大业也可以被打压?”


“谁说不是呢。”强咚咚将杯中的白水一饮而尽,“你们最近……”强咚咚迟疑了一下,“我听三板斧的人说,最近他们不少据点也被打压住了,包括萌萌姐他们那个刑事组。你们最近也小心一点儿……注意安全,别逞强。”


“放心。”尹贝希撩开浅紫色的西装外套,露出白衣内衬上绑着的腰带,腰带上卡着一柄小型机关手枪。尹贝希把手枪抽出来,朝强咚咚轻笑,“这柄枪我用得太顺手了,我已经无论何时都会带着它了。”


“你用得顺手就行。”强咚咚满足地笑了笑。


十三代宗师的武器基本上都是由他设计的,也是他去和Piu Qiu Pia Qia的道具师交流完成的。作为生物研究者,自然会带上一些科学色彩,所以十三代宗师的主手武器都是根据每个人的习惯而设计的,为此强咚咚还在训练营泡了整整三个月分析每个人在运动训练中的生理习惯。


像尹贝希手中的惯用枪支,其实是强咚咚研究出来的能量弹匣,是依靠化学反应的高密度电源,其子弹也是高能量激光,对掌握者的要求很高,因为激光容易致盲。为了不让别人随便启动,强咚咚还在扳机处设定了尹贝希的指纹。


“诶,你俩在这儿干嘛呢?”刘大锁拿着酒杯朝两个人示意,“聊什么呢?”


“聊安全。”尹贝希笑着回道,“你知道的,最近这几天不太平,我那小破地方都被查停了,说我卫生许可证过期了。”


“那明天还能开张吗?”刘大锁一拍大腿,“我跟那个要自杀的小姑娘约的就是咖啡厅。”


“当然可以。”尹贝希得意地把脸侧的碎发捋到耳后,“上面那群人就是这段时间没钱了,想着从我们这些平头小百姓身上捞一些油水,所以故意挑刺儿呢——故意又设了些规矩,说我们违规什么的——都骗鬼呢。”


“你拿钱贿赂了?”强咚咚愣了愣,有些不可置信。


“怎么可能!——我找天明查了一下他们这段时间的资金流水,然后扔给了他们,我说我上面儿也有人,要他们给我开绿色通道。”尹贝希像猫咪一样笑眯眯地抿了抿嘴唇,“天明查到了不少他们的违规,够我用个三四次了。”


尹贝希手段一直可以,面对黑色行为能除根绝对不会斩草,力求做到物尽其用。刘大锁咽了咽口水,喝口酒压压惊,感慨到:“人家天明一警校毕业大学生、正经的专业技侦,直接被你们用成黑客了。——这职业被你们干废了啊!”


“物尽其用、物尽其用。”


“那倒是。”刘大锁附和道,“他现在每天就盯监控,给他找点儿事儿干也不错。”


强咚咚偷偷瞥了一眼相谈甚欢的两人,小声问道:“那锁哥,我什么时间和孙天宇交接生物资料啊?他不是搞过仿生人吗?”


“哦——对,我把这事儿给忘了。”刘大锁顿了顿,又是一脸懊恼,“我这几天翻旧案快给我翻糊涂了,我今天上午刚把跟那新客户交谈的任务给天宇。约的是明天上午来着。”


明天上午?强咚咚听到这个时间,微微皱眉。


“那要不明天让小强跟天宇先交接,我去会会那个小姑娘。”尹贝希没有注意到强咚咚的神色 只是跟着刘大锁的话说,“老实说,我见到她总觉得有些眼熟,好像在哪儿见过一样。”


“你见过她?”刘大锁轻轻挑眉,“那事情就更不简单了啊——变得更蹊跷了。”


尹贝希摇摇头:“我也不确定,就是一个感觉。你知道这东西一向不靠谱。”


“说不准,女人的第六感最准。”


强咚咚看着两个人不知不觉又聊歪了话题,再次想要开口,却忽然用余光瞥见了满面愁容的宗俊涛,于是开口打断两人,笑了笑,“那个、其实我不着急和孙天宇进行交接的,刚好这两天研究有些瓶颈。咳咳、那个——其实用不着明天早上就交接,我真的不急——下午吧、我明天一整个下午都在研究所里面儿,锁哥你带他去找我就行了。”


“哦,那也行,刚好不用改时间了。”刘大锁点点头。


强咚咚也连连点头,朝旁边随便一指,神色明显有些敷衍。“那个——我去那边吃点儿甜点,你们先聊着。”然后快步离开。


望着他的背影,尹贝希微微蹙眉,有些奇怪地问刘大锁:“他什么时候喜欢吃甜点了?”


“不知道,应该这几天研究挺忙也没思路吧。”刘大锁随意答道,“听说吃甜食有助于大脑思考吧,他估计这两天也愁着呢,吃点儿甜的没什么坏处。”


“……锁哥,你但凡研究过小强的论文,都不会说出这种话。”尹贝希喝了一口果汁,“甜食和大脑思考没有必然联系,你说吃甜食让人心情好我都信。”


“我没事儿了解他的论文干什么。”刘大锁翻了翻白眼,直接在旁边找了个椅子坐下来,悠闲地晃着自己的腿,“我又不搞科研,了解那玩意儿根本没用。”


尹贝希站在一旁没有搭话,只是晃了晃酒杯,微微眯眼望向强咚咚,看着强咚咚走去放置甜品的地方随便拿了两块,然后左右回头看了一遍,最后走向宗俊涛。


所以最开始是在等小宗哥吗?尹贝希始终注视着两个人,凝神不语。——派出所最近有什么事情会和生物研究有关系?还是说、两个人有一些不可告人的任务?










02


再说回新来到这里的孙天宇。


还不清楚什么情况的时候,手中的玻璃杯被蒋易碰了碰,发出清脆的声响,蒋易显得无所谓,摆了摆手就离开了这个角落,留下孙天宇一个人对着空旷的桌子发呆。


这个组织不对劲。——孙天宇很快判断出来这一点,并再次警惕地扫视了一周,最终看着蒋易离开的背影不明所以。


然后他选择挨个挨个数人头。一、二、三……三十四、三十五,加上自己三十六。孙天宇在心里嘀咕了一下——这群人不是总说自己是什么第三十六人吗?到底什么意思啊?


孙天宇觉得自己的脑袋要炸了。虽然他选择了加入这里,但不代表他就一定要选择和这里的人同流合污——是的,在他看来,起码现在,这群人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杀手组织——自杀服务、生化问题、奇怪工具、非法持枪……


他靠在沙发上昏昏欲睡,而脑海中一闪而过的念头居然是关于刘大锁的,很突兀地出现在他的脑海中。


——刘大锁是个什么人。


对,这个问题突然在孙天宇脑海中萌生,让他不得不坐起来身子,将手撑在额头处。


这是他目前为止这个组织里关系最为密切的一个人,甚至还拥有这个人具有纪念意义的工具指环。孙天宇的拇指轻轻抚摸着食指上的冰冷,有些沉思。


孙天宇需要去了解刘大锁,才有可能打入这个组织。


然而,他还没来得及去找刘大锁,电梯门再次被打开,这次走进来的是五位从气质和长相上看起来就和他们不一样的人。——具体表现在看起来老气一点儿。


“这又是……谁?”孙天宇喃喃。这个组织里的人比他想象的还要多。


“最中间那个,是三板大斧子的辅导员,叫于和伟,于老师。”


身后凭空多出来一个少年音色,孙天宇被吓了一跳,条件反射一般回头,刚巧看见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的少年,看起来年纪没比他大多少,穿着棕褐色的风衣,露出洁白的牙齿朝他笑了笑。


“我去、你又是谁?”孙天宇被吓了一跳,同时也在心底暗暗诽谤:这里的人都是猫吗?走路没声儿的吗?


“我是十一代宗师,我叫陈天明。”


又是十三代宗师的人。孙天宇狠狠咽了咽口水,这他妈命中率太高了吧?自己是要在十三代宗师集邮吗?


孙天宇吸了吸鼻子,他闻着这浓重的酒味就有些牙酸,可眼前这个和自己年纪相仿的家伙看起来好像毫无醉意。结合刚才看到的蒋易,孙天宇又在心底画了一笔——十三代宗师的人都是酒蒙子。


“于老师旁边一左一右分别是咱们十三代宗师和隔壁Piu Qiu Pia Qia的会长,戴帽子那个叫徐峥,不戴帽子那个叫黄渤。”


“为什么要戴帽子啊?”孙天宇顺着陈天明的目光看去,稍微有些不解在室内还戴着渔夫帽的人。


“因为……长毛不易。”陈天明轻咳了一下,在孙天宇疑惑的目光中,绷住嘴吧,盘了盘他自己的脑袋,又摆了摆手。


——头发,他没有。


孙天宇对这肢体动作了然地点点头,感慨一句这里人都多才多艺,便继续示意陈天明介绍来人。


“最旁边两人,分别是任务督察部门的李诞和米未CEO马东。”


“哦。”这些人的名字孙天宇也听刘大锁介绍过,只是此刻在陈天明的介绍下把脸对上号了。


周围有人拥上去,也有人拿着酒杯要过去敬酒,孙天宇很明显地瞧见了穿着笑脸衣服的刘大锁去向几位会长敬酒。——这个杀手组织的职位还有高有低的。孙天宇端详着这一幕,心中七上八下。


“咳咳,那啥——”陈天明轻咳了两声,直接在孙天宇旁边坐下来。


“咋了?”孙天宇没理会陈天明的动静,视线仍然直勾勾地盯着不远处的刘大锁。


“蒋易跟你说啥了?”


“啥?”


孙天宇掉凳了。


……


倒不是他故意的,只是陈天明这个问句有些突兀。


“不是、你让我缓会儿。”孙天宇好不容易回到座位上,回头看向坐在旁边单人沙发里的陈天明,“五个前辈级人物进来,你跟我聊他们,然后就——你这是怎么聊到蒋易上去的?”


“……所以你们聊了什么不可告人的话题?”陈天明一脸严肃地盯着孙天宇。


“你脑回路怎么不跟着我的走啊!”孙天宇抓了抓本就毛躁的头发,“你和他是一对儿吗还是咋了?”


“没有。”陈天明正色道,“我们这里禁止办公室恋情。”


“……真的?”


“也许、是真的。”陈天明有些想要掩盖什么一样摸了摸后脑勺,干脆离开单人沙发走到孙天宇旁边,拍着他的肩膀,直截了当地转移话题:“看,七点钟方向,老板娘来了。”


孙天宇倒也想知道这群人口中的老板娘到底是谁,便感兴趣地看过去,却见那个平平无奇的人走上最中间的台子,微微扫视了一圈台下。


孙天宇觉得这个人看了所有人的双眼,像是藏着很多不知道的事情。要他评价这个人的话,就是看上去有很多秘密、城府很深的人。老板娘用指尖轻轻敲了敲话筒,一阵尖锐的音响噪声过后,响起她一长段的话语。


孙天宇觉得这是他听过最长的哑谜。


“感谢各位重新再次聚集,也感谢五位老师莅临现场。这是第一次全员到齐的聚会,作为攒局者我感到很荣幸,大家也大可以放心,这里的消费全都由杨总买单。”


“我们到达这里的理由不尽相同,但总有共通点。在这里,我要宣布几件事情。”


“首先,一年一度喜剧大巡演正式开始筹备——相信很多人已经从Piu Qiu Pia Qia同志们并不严密的口风中知道了这个小道消息。”


“我不敢保证过去的你们是否从阴霾中走出来,也不敢保证未来的你们不会有巨大的压力。所以我决定,不涉及重要任务的时候,大家愿意放松的时候,都可以参加这次巡演。”


“关于一喜巡演的事宜全权由Piu Qiu Pia Qia和马东老师来操办。”


这是孙天宇本场听到的第一个消息:一年一度喜剧大巡演。


更让人难以相信这是个杀手组织了。


老板娘恰到好处的停顿下来,留给大家讨论的时间,孙天宇见许多人都交头接耳,便也回头想要去询问陈天明,却发现这个家伙早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现在站在自己背后的是刘大锁,正懒洋洋地将手肘撑在真皮沙发上,把整个人的重量压在沙发上,慵懒地倚着,也不忘抽电子烟。孙天宇就那么看着这人眼前泛起烟露,吸入嘴巴里,然后慢慢的从嘴巴中吐出来,同时用鼻子吸气,将吐出的烟雾再次吸入肺中。


果然,十三代宗师的人都是属猫的吧?一个二个走路都没有声音,来无影去无踪的。孙天宇觉得自己迟早有一天要买几个铃铛给他们挂上。


“看我干嘛?小孩子不要学。”刘大锁注意到孙天宇的目光,摆了摆手,朝老板娘扬了扬下巴,“你没听懂吗?”


“没有。”孙天宇如实回答道,又想起来自己想要询问的事情,便继续直勾勾地盯着刘大锁,“哥,你们这儿真是个杀手组织吗?”


闻言,刘大锁停止了吞云吐雾,昔日老烟枪好像被呛着了一般咳了两下,堪堪收回了电子烟,“算是吧。”


“什么叫算是?”孙天宇皱了皱眉头,实在是不懂刘大锁在说些什么模棱两可的东西。


“你以后会知道的。”刘大锁朝孙天宇走过来,抬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带着些浓重的烟味低声说——


“每个人的故事都不一样,但都有所关联。只有环环相扣才可以拼成一个完整的圆。而你就是最后一块拼图,也是不可或缺的一块。”


“我们其实并不了解彼此的故事,都只是知道一个大概,但并不妨碍我们为了同一个目标去努力——当然,你现在肯定不会和我们一个目标。”


孙天宇愣了愣:“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我们的对手是你的老东家。”刘大锁笑眯眯地轻轻打了个响指,“SGS科技公司,或者说,叫它的中文名或许更好听。”


“什么?”


“圣——光——所——”


是极小的气音。


孙天宇还没有反应过来刘大锁到底说了什么,这个家伙就轻轻晃了晃脑袋,像一只傲娇的猫一样靠在孙天宇的沙发后背上。


“哥,圣光所是什么意思?”孙天宇蹙眉,转身扒拉着沙发靠背,“和SGS公司有什么关系?拼音首字母吗?”


“……”刘大锁罕见地沉默了片刻。


孙天宇失望地回身坐好。他还是对这个组织抱有太大的希望了。自己才来几个小时,怎么会什么事情都告诉自己呢?


忽而,他听到了锁子哥带着些烦躁的声音。


“我也觉得这名字挺中二的,不过放在这个公司就有些讽刺了。”


“老板娘说的没错,我们每个人来这里的原因相似但又不完全一样。”


刘大锁抬起双手,重重地在孙天宇肩膀上拍了两下,故作叹息地劝道。


“你既然什么都不知道,就好好听讲。”


“所有事情,你总有一天都会知道的。”


孙天宇还想再问些什么,结果刘大锁话音刚落,老板娘就继续开口,完全没给他任何发问的机会。






TBC


*什么啊原来这章凌晨搞完忘发了吗


*关于激光枪的作用其实夸大了一部分,现在研究还没有到这种杀伤力地步。就像明侦7最后那个用激光杀人一样,这种手段描写得很真但实际上并不存在。就像本文写仿生人已经有垄断技术了,但如今仿生人技术还没有到成人形的突破(至少在大众看来)。所以,往后写的武器可能除了王皓的狙击步枪,剩下的或多或少都会有夸大先进作用,比如今知道的要厉害。

评论(6)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