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sper

写作是一种欲望,就算没人看也想写下去。

【10】居无定所食无常处

WARNING:OOC,“杀手”群像AU,全文cp见序言,禁一切。


一切内容皆为虚构,无映射/影射,请勿上升真人。


*提及:天锁之合。






SUMMARY:这群人最近在干什么事情的一些笼统汇总。










01


“第二件事情,是重中之重,也是主要把你们集合在这里的原因。”老板娘清了清嗓子,一麦喊停所有聊天的人,“就是任务汇报工作,由三位社长来发言。”顿了顿,“当然,蒋龙和张弛前段日子在工厂追查交易,就由三板大斧子的临时社长史策先发言吧。”


孙天宇看向那名粉紫撞色西装的短发女人,似乎想象不到这个人扛手持加特林的样子。


于是趁着史策拿一摞资料走上台的时候,孙天宇微微侧身回头小声问刘大锁:“这个史策到底什么来头啊?又能扛加特林又能当社长的……”


“反生化研究所的,目前跟王皓一个单位。”刘大锁干脆坐到孙天宇旁边的沙发上,舒服地瘫着,“前几年好像还做过法医,跟李飞以前是一个单位的。”


……现在当法医门槛都这么高了?还需要会会扛加特林?孙天宇刚刚张嘴准备吐槽,然而在台上站定的史策已然自信开口,再次打断他的想法。


“我是三板大斧子的代理社长,史策。”她规规矩矩地站在话筒前,没有过多的废话,直接开始讲述,“我们三板大斧子这段日子人员非常不齐。先讲一下我自己。上个月我和王皓拿到了SGS的部分生化资料,这两天我们正在分析药物成分和药物效果,但是成分很复杂,比起之前我们见过的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暂时没有什么新奇的推进。”


“蒋龙和张弛负责的是SGS旗下著名的光明医院出现傍晚运送不明物体到山上工厂或者其他海滨城市的情况。通过调查得知目前很可疑,因为光明医院是近一年内迅速崛起的医院,就算是靠其科技公司的名号也不至于如此火爆,甚至摸不到它的背景。我们初步判断是和一些位高权重的人有交易,目前给出的工作报告是需要专业履历人员潜入医院窃取信息。”


“萌萌姐、顾总、澄澄和思维,最近在京城警察局负责一些刑事案件,顺便让他们负责筛查一下近日在京城的失踪人口。可以确定的是,人员从去年开始还在不断消失。最近上面施压严重,我们合理怀疑有人试图拖缓我们的调查。这恰恰说明了SGS自己心里有鬼。”


“通过欧剑宇和叶浏近些日子乔装打扮的走访调查得到的信息是,失踪人口大多为一些流浪汉。补充叶浏说的一个现象,有脱逃的流浪汉精神状态不正常,四肢有明显充血痕迹以及不明藓状物。”


“我合理怀疑他们又有动作了。所以我总结的工作报告是需要有些经验的人假装流浪汉一探究竟。但是这个方案风险极高,如果不着急的话,我觉得有必要再观望一段时间。”


“大宝刚刚回来没多久,川哥也有些年纪了,这段时间就没给他们安排外出任务。”史策把她手中厚厚一摞资料整理好,落落大方地弯起嘴角,轻轻鞠躬。耳坠随着她的动作一晃一晃的,更是有些俏皮可爱。


流浪汉……藓状物?孙天宇心里一沉,不好的噩梦顿时又涌上心头,微微皱眉,回头刚想找刘大锁说些什么,转头就看见他也眉头紧锁的样子。


“……哥,怎么了?”


“咱们也要忙起来了。”刘大锁深深叹了口气,带着些无可奈何,“假期没了……”










02


所以这群人还是在打哑谜没错吧?孙天宇面无表情地看着刘大锁,好像要把他所有的掩饰看破一样。


“别看我,看社长。”刘大锁哼着语调把孙天宇的脖子扭正,“别看小宗哥现在是一个派出所小片警,他以前可当过兵,据说还是个专业排爆手。”


“所以,你们这是个杀手组织?”孙天宇再次怀疑。


刘大锁不语,因为此时,身穿格状西装的宗俊涛早已上台,轻轻扶了扶话筒,带着温和的笑意缓缓开口:“我是十三代宗师的社长,宗俊涛。”他扫了一眼整场,把目光落到孙天宇身上,“首先,要欢迎一下我们十三代宗师的最后一名成员孙天宇,在今天正式加入。”


宗俊涛带头鼓掌,孙天宇一脸懵,不知所措。


“站起来啊!”


刘大锁踹了一脚孙天宇,孙天宇一个激灵站起来,同大家一起鼓掌。等到掌声熄灭,刘大锁再抬手,一下子把孙天宇又摁回沙发。


看着孙天宇跟木头一样的神情,刘大锁忍不住发问:“你活这么大,不会做人吗?”


“在这儿我还不算人吗?”孙天宇嘴比脑子快,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成功收获了刘大锁一枚无语的白眼。


也不知道是他们第几次相看无语。


台上,宗俊涛还在发言:“雨光忙公司的事情以及小强继续负责生物研究已经都是老样子了,不过等开始收网的时候,生物研究就会暂缓,这一点我也和小强商量好了。”


孙天宇听得皱眉,凑近刘大锁:“小强是谁?”


“叫强咚咚,跟你差不多大。”刘大锁压低声音给孙天宇解释道,“你可能会觉得耳熟。他二零一五年发表过一篇轰动全国的论文,讲的大概是把生物神经和科技机械类比联系一下,然后有突破性研究进展的那个。”


孙天宇眨了眨眼睛,仔细回想那一年。那一年好像的确出了个这样的人,不过最后的下场是失踪,没想到在这儿遇见了。“哦——”孙天宇了然地点点头,“我就说这名字怎么听起来那么熟悉。那他论文是我们研究的基础,很多内容我都可以背下来。”


宗俊涛还在发言。


“我这几天在派出所,接到报案说南边乡下地区有水污染。那片地方是SGS公司几年前就和当时村民商议以后买下来的,所以估计又是在进行什么实验。”


“土豆和吕严这段时间一直在奉天和京城交替往返,得到的消息是最近圣光所在奉天那边动作收敛了很多,二零一三年奉天被封锁的山头如今还是没有开放。”


“天明这几天都在实时监控着SGS旗下的几块地方,包括资料的获取之类的。李栋这几天在都在忙着准备交接机器人的资料。蒋易最近主要在黑市游走,调查到黑市近些日子的有些违禁药品的流入流出不对劲。我们暂时怀疑有人打着交易药品的旗子进行黑色交易。”


“大锁这几天翻了二零一三年奉天‘潘多拉事件’的所有相关报道以及官方消息的始末,并且总结了上个时段的宗师任务汇报,也就是我手里的这份。”


“贝贝和小常除了白天在宠物咖啡厅营业赚钱以外,晚上都在据点待着,对光明医院的药物登记账目。的确有大量药品外流,和蒋易的线索对上,我们怀疑圣光所以医院的名头进药,再将大量违禁药品通过黑市进行交易牟取暴利。”


宗俊涛说完这么一长段话,明显有一种松了口气的感觉。


孙天宇听完两个人说话,也觉得额头上冒起了细汗。——这么复杂的东西,怪不得每一个上去的社长手中都抱着厚厚一摞东西,原来是因为每个人的任务都不同啊。


“那个——关于饭店据点有东西需要补充一下。”尹贝希在此时举手,“今天,有人来咖啡厅找茬让我们关门,而且还有人我们饭店据点上门订购自杀服务。”


“对,就在孙天宇刚来没多久的时候。”旁边的常诚附和道,“当时锁哥也在。饭店就我们四个人。”










03


十三代宗师的社长发言完毕,接下来轮到了Piu Qiu Pia Qia的社长周铁男。


孙天宇也就是逮着这个空闲,转过头给刘大锁倒了一杯酒,亲手递给他。


“无事献殷勤。”刘大锁轻哼一声,但显然也是对这招非常受用,抿了一口杯中的酒,“又有什么不懂啊?”


孙天宇见状,也直接开口。


“哥,二零一三年的奉天发生了?”


“……”


刘大锁端着酒杯的手轻轻一顿。


“哥,你别跟我装不知道。”孙天宇却是抓着这件事情不放,“你们社长都说了,你这几天在翻旧案——潘多拉事件,是什么东西?怎么一回事儿?”


“……”刘大锁没搭理孙天宇,反倒是顺手把酒杯往旁边一放,然后才回头,抬起右手重重地在孙天宇的肩膀上拍了两下,好像要开始说什么一语重心长的话一样。


在孙天宇期待的目光中,刘大锁缓缓开口。


“是——‘我们’社长。”


孙天宇一下子懵了,而后反应过来,刘大锁是在给自己刚才的话纠错。——毕竟自己如今已经算是十三代宗师的人了,宗俊涛也算是他的社长。


“这不是重点,哥,你听我……”


“嘘,Piu Qiu Pia Qia虽然是后勤,但我们的衣食住行都要靠人家。”刘大锁端起刚才放下的酒杯轻轻晃了晃,“你才来几个小时,就想把每个人经历的将近十年的事情搞明白?”


孙天宇无语。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说话像个老头子?”


“老不老头不重要,帅吗?”


刘大锁挑眉。而孙天宇看着身穿黄色笑脸衣服的刘大锁,有些欲言又止。


“……哥,要我说,你现在这身儿真不适合晃酒杯。”


“不适合吗?”


“你但凡学个蒋易穿西装我都不会觉得你晃酒杯很违和。”孙天宇眨眨眼睛,“所以哥,你本质上是个喜剧人没错吧?”


当然,嘴欠的小孩儿也免不了一顿毒打。










04


“我们Piu Qiu Pia Qia社团近些日子都是后勤,也的确是很杂乱。”


“王梓和武六七已经在负责联系和筹备这次巡演了,除此之外,武六七重点关注着一些年幼孩童的情况,目前没有发现这个年龄段的人群出现人口异常。也在进行一些道具武器的修复整理。”


“这段时间也有人来雇佣王梓希望让他成为打手,并且给了三天的考虑时间,我们不确定是不是和圣光所那边儿有关,就暂时搁置了,希望各位社团帮忙考虑一下这个事情。”


“靖和阿瑛负责换新医疗设备,也负责我们组往后一切事物的日程安排,最近还要兼顾搭建巡演场地之类的事情。她俩的活儿都挺杂的。“


“宋木子还是老样子,每天忙着收债。李飞暂时还是奉天派出所那边儿的辅警,前段时间去奉天调档案,昨天晚上才回来,已经加急把报告写出来了,就在我手里。合文俊这两天在网站上负责收集奉天和京城一些反常但相似的事情,发现的点我全都写在工作报告里了。”


“我、扬凡、冠朝,我们三个这几天在写报告、写策划,翻SGS公司过往履历的旧案,具体发现已经写在报告里了。”


“祐维学金融的,最近组内因为要采购的东西很多,有点儿资金紧缺,他主要就是负责赚钱。佩伦他主要还是潜伏在圣光所里,但最近圣光所那群人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佩伦很难再深入了解什么信息,并且很多钱也不从佩伦这里支出了。”


“刚才短暂地分析了一下,可能要和药物在黑市流通的销售联系起来。圣光所这个组织依靠这个牟取暴利来避免依赖闫佩伦背后的这个家族。我们分析觉得也不一定是发现了我们,因为佩伦身后的家族也算是半个黑手党性质,不排除圣光所为了避免黑吃黑现象而对他敬而远之的可能。”


“就这么多。”


孙天宇再次听了一长段,有些内容记得有些内容不记得,就算这样,还是抬起手肘怼了怼刘大锁的肩膀。


“……你们这儿还有奉天的警察?”孙天宇小声在刘大锁耳边小声问道,“奉天派出所怎么来京城了?”


“你是说李飞?”刘大锁回头瞥了一眼孙天宇,“他从特警干到刑警,从刑警干到辅警,我觉得再过几个月,他就要从辅警干到交警去了,用不了一年,他指定变成保安你信不信……”


“这么厉害吗?”孙天宇抽了抽嘴角,“他和我们宗社长不都是派出所的吗?怎么差别就这么大?”


“我也不知道,我也是听说的。”刘大锁耸耸肩膀,“小道消息,据说他俩二零一三年那会儿还是一个派出所的,只不过后来宗老师飞黄腾达到了京城的派出所。”


“……你觉得有区别吗?到哪儿不都是派出所?”刘大锁严肃地盯着孙天宇,“不要瞧不起派出所,尤其是奉天的派出所……”


“你是奉天人啊?”孙天宇向刘大锁碰了碰酒杯并发问道。


“……我是京城人。”刘大锁抿了口酒,“好了——不要聊这个了,听老板娘说什么吧。”


孙天宇觉得刘大锁不像是京城人的样子,刚想问点儿什么,刘大锁已经转过身去,而先前下台的老板娘又上台开口了。


“第三个环节,请大家自由交流。当然,如果你不想交流,直接吃也可以。想要跨社交流工作事宜我也完全没有异议。”


“接下来的时间全由你们自己支配。”


这还真他妈自由。孙天宇扯了扯嘴角。


“哦对了,今天晚上你住哪儿?”刘大锁回头看他,“回家吗?”


孙天宇摇摇头:“我已经付不起房租且吃不起饭了……你们传单上不是写包吃包住吗?”


“不,我们根本没这么写。不信你再看一遍。”


孙天宇把传单从口袋中翻出来,再次细细阅读,最后猛地把它揉起来,只觉得自己被骗得彻彻底底。


“我们写了没?”刘大锁笑眯眯地明知故问。


“……”孙天宇深深地看了刘大锁一眼,随即换上谄媚的笑容——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他继续盯着刘大锁,只是盯着刘大锁的脸,却一言不发。


“卧槽,你不会要图谋不轨吧!”刘大锁脸上一阵恶寒,双臂环在身前,往身后的沙发靠了靠,“我卖艺不卖身!”


“你想什么呢哥。”孙天宇正色道,“我就是想问一下你有没有家?”


“没有!——我刘大锁向来以地为床以天为被日月为灯清风作伴没钱没车没房整日居无定所食无常处你就不要掺和了!”


“哥,标点符号是不是收你税钱了。”


“啊这……”


“太好了我就知道你愿意收留我。”


“……你先告诉我我说啥了?”






TBC



*宇锁不愧是宇锁,见面第一天就要同居。

评论(8)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