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sper

写作是一种欲望,就算没人看也想写下去。

【7】杀手组织?精神病院!

WARNING:OOC,“杀手”群像AU,全文cp见序言,禁一切。


一切内容皆为虚构,无映射/影射,请勿上升真人。


*提及:天锁之合(微)。






SUMMARY:一群疯子的群魔乱舞,以及,这个地方怎么看怎么不像一个杀手组织。










01


孙天宇觉得这个正在带着他下了车往酒店赶的家伙指定是脑子有什么大病。他微微低头看着左手手掌上的丑不拉几的白色蝴蝶结如是想到。——就这一个小口子,孙天宇觉得刘大锁真必要给他包得好像是整只手断了一样。


想到这里,孙天宇还是不由自主地低眼瞧了一眼右手食指上的银色指环——就是刘大锁划烂他手的那个多功能应急的小玩意儿。


刘大锁把这个对他来说也有些意义的东西这玩塞给孙天宇做见面礼,孙天宇也没觉得这东西会有多重要,只是随便把它戴在右手食指上——别说,还真像个那些个偶像明星手上戴的花里胡哨的家伙。


赶上电梯才发现里面已经有了一男一女。短发女人脸上画着精致无比的妆容,亮灰色与粉紫撞色拼搭的穿衣风格很独树一帜,而旁边的男子只是白色长袖外套了件黑色大衣,要多朴素有多朴素。但奇怪的是,两个人站在一起的时候,画风居然是出人意料的和谐。


“你俩也来得这么晚啊?”刘大锁见到两人显得也有些亲切,视线上上下下扫了一遍,“我以为我那儿从郊区往这儿一个来小时够久了。”


“最近追查刚刚出结果,我和王皓都加班一周了。”史策无奈地摇了摇头,耳垂上挂着的水果形状的浮夸耳坠跟着她的动作微微晃动,朝孙天宇扬了扬下巴,“他是?”


刘大锁于是抬起手肘怼了怼孙天宇,孙天宇赶紧把缠着绷带的手往身后收了收,笑着看向两位。此时刘大锁也跟王皓史策笑着介绍道:“他是孙天宇,研究过仿生人,现在是我们组成员。”又转头看向孙天宇,“你面前这两位是三板大斧子的王皓史策,都是专业杀手。”


孙天宇吞了吞口水。他是真没想过一来就碰见了两个专业杀手。


“你别吓他了,哪有那么专业。”史策轻轻捂嘴笑道,“我是一名化学药剂调试员,擅长组装机关枪,我叫史策。”


“……呃,你好。”孙天宇木讷地点点头。


这他妈属于非法持枪了吧?


“我叫王皓,职业和她差不多,但是站位不同。她用加特林,我一般都用狙击步枪。”王皓一脸认真地跟孙天宇说。


加特林?哒哒哒、冒蓝火那个?孙天宇属实是愣住了。还有那啥狙击步枪,这他妈是个非法武器库吧?


哪知道史策皱了皱眉,拍了一下王皓的衣服,嗔怪地瞪了他一眼:“我都说了,我已经几年没扛加特林了,你这么说显得我多暴力啊。”


“啊对对对,你不用重机枪了,不扛加特林了,你现在用轻机枪,你再也不碰重机枪了。”王皓附和着史策的话继续说道,看向孙天宇,“我们真的不是什么专业杀手,你别听你旁边儿这个人瞎说。”


“……我瞎说?”刘大锁一脸怀疑人生地指了指自己,刚想去和孙天宇解释两句,但是及时刹住车,往自己嘴巴上打了两下,“啧,不能说不能说,你刚刚加入进来,不能给你吓跑了。”


“……”


其实,这俩表现得这么云淡风轻,实则是一个能扛加特林、一个能用狙击步枪,孙天宇没有撒腿就跑已经是见多识广了。


“哦对了,你就是最后一个人?”王皓指了指孙天宇,“你来了就可以收网了是吧?”


“诶,王皓。”史策赶紧拍掉王皓的手,再次嗔怪地瞪了他一眼,“收网没那么早。而且他才第一天来,估计状况都还没搞清楚呢。”


是,我是没搞清楚。


孙天宇苦涩地点点头。


我他妈到现在都不明白这个地方为什么会出现加特林和狙击步枪。


“没事儿,我待会儿全都会告诉你的。”刘大锁故作平常地吸了口空气,又沉沉地吐息,抬手在孙天宇肩膀上拍了拍,冲他点头,“信息量有点儿大,希望你承受得住。”


“……嗯?”


孙天宇慌了一下,然后电梯门就开了,五楼整个都是欢乐的聚餐氛围,二十号人在大厅里面来回走动,有端着酒杯碰撞聊天的,也有在旁边偷吃甜点的,还有干脆坐在椅子上睡觉的,干什么的都有。


眼花缭乱。


02


“那锁哥,我们就先去找萌萌姐会合啦。”电梯门开,史策眨眨眼睛,就要和刘大锁说再见。王皓跟着史策也要走出电梯。


“等下。”刘大锁见状赶紧拽住王皓的肩膀,连带着史策也停下来。


“怎么了?”


“让顾宇峰帮我查个人。”刘大锁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递给史策,旁边的孙天宇看得真切,那就是今天上门订购自杀服务的小花姑娘的照片。心下有些疑惑,但也没有开口,只是静观其变。


“好。”史策二话没说接过照片揣到兜里,拉着王皓就走出电梯,急急忙忙去找同组成员。而孙天宇则是被刘大锁拽出电梯,慢慢悠悠地跟着晃在后面。


虽然眼花缭乱也不至于头脑不清楚,但真正让孙天宇觉得懵圈的是刘大锁已经在跟他介绍着周围的人了。


不远处,一位高昂着头颅不肯低下的女子正在自顾自地念叨着什么“菲奥娜王”,就连倒酒都是举到头顶的。


注意到了孙天宇的目光,刘大锁解释说道:“那是Piu Qiu Pia Qia的金靖,后勤组的一朵金花儿,一般负责的就是心理疗愈的组织工作。”


“她是……脖子有问题?”


“呃,我也不清楚。”刘大锁尴尬捂脸,抬手指向旁边那个双手放在身前模仿物业的人,“她旁边的是和她同组的刘胜瑛,后勤组的护士,擅长打蝴蝶结。”


“嗯?那不是应该去打包礼盒吗?”孙天宇微微皱眉,抬起自己左手,把丑不拉几的蝴蝶结抬到刘大锁眼前,“是不是比这个好看?”


“……”刘大锁翻了个白眼,选择性忽略掉这个问题,换了个方向指着另一个人说,“旁边一个人举着酒杯四十五度角仰望天花板那个玻璃吊灯的是我们十三代宗师的蒋易。”


“你说那个……车座子脸?”孙天宇小心翼翼地发问。


“诶,那哪能叫车座子。”刘大锁皱眉,“那张脸看起来难道不像是一张蹦迪的脸吗?”


孙天宇看着刘大锁义正言辞的模样,再三斟酌了词句以后认真点点头:“……也许。”


刘大锁这才满意地继续介绍道:“蒋易来的经历有点儿坎坷。在来一喜之前和金靖她们是同事,都是专业的后勤组。”


“……那他怎么来十三代宗师了?你不是说什么Piu啥的才是后勤吗?”不知不觉间,孙天宇已经习惯了这几个奇奇怪怪的名字,只是对于那串奇怪发音的东西还记不下来。


“十三代宗师也需要后勤啊。”刘大锁纠正道,“虽然蒋易也很多年没做后勤了,我们的后勤也不是他……”


“我有点儿不明白。”孙天宇抬手制止了刘大锁的滔滔不绝,“也就是说别的组都没有后勤是吗?”


“非也非也。”刘大锁再次否定孙天宇,并带着他再次换了个方向,“你像那个站在香槟塔旁边那个一身DJ打扮的家伙,她叫郭大宝。她就是专业护士出身。因为每个组都需要一定量的后勤,于是她直接被分去了三板大斧子。”


“哦……”


孙天宇觉得自己听懂了,但是更乱了。


再次回头看了一眼金靖和刘胜瑛,他有点不确定这个组织的精神状态。


“所以这个郭大宝应该是个正常人吧?”


“我拿我的人格担保,她绝对……”


“哥哥在线聊天吗?哥哥在线聊天吗?”


就在刘大锁即将开口之际,郭大宝好像在对着空气表演什么,双手交叠到脑后也好,伸出手摆姿势也好,总之看上去也不像正常人。


“绝对什么?”孙天宇斜着眼睛看向刘大锁。


“绝对……不正常。”


刘大锁干笑两声,拉着孙天宇往电梯门口走。


“他们可能多多少少都有点儿压力大,你知道的……呃,就是往后进来的人应该都比较正常,因为这个……”


就在这时,二人不远处的电梯门被打开,这次进来的是一名西装革履的男子,身后的人站着一个带着圆框黑眼镜,纯黑贝雷帽的……理发师?!


孙天宇彻底懵了。


这他妈是个杀手组织?!


这他妈不是个职业大杂烩吗?!


“穿西装那个叫顾宇峰,以前是警局法医,现在在警局做档案监管,一般查人儿都找他。”刘大锁往孙天宇身边凑了凑,在他耳边小声说。


“……哥你先告诉我为什么杀手组织还需要理发师?”


“呃、那个人是来自三板大斧子的欧剑宇,理发师这件事儿……”刘大锁摸了摸鼻头,“我也不清楚他为啥没换衣服就来了,这件事儿我慢慢跟你讲啊。”他把孙天宇按在椅子上,真就从头给他讲了,“三板大斧子因为要出外勤,所以据点也是我们这里最多的。主要是京城南区的一家婚庆公司,其余的点状分布,有某废弃海滨仓库,也有几家洗剪吹,还有、呃、还有家KTV……”


“这他妈是个杀手组织?!”


孙天宇差点儿跳起来。


或许是他声音有点儿大,吸引了欧剑宇的目光,于是走过来。受到前面几个人的惊吓,孙天宇本能地觉得这个家伙也不像什么正常人。但这个人的步伐实在是有些正常,既没有高昂着头也没有摆弄动作,于是孙天宇放心地看着他走来。


看着他从胸前的马甲口袋里翻出一柄铁质的理发剪,在手中轻轻转了一圈,剪刀尖对着孙天宇。


差一点儿、差一点儿孙天宇就觉得自己没命了。——那他妈是理发用的剪刀!剪刀!怎么在这杀手组织里跟他妈凶器一样!


“嗨新朋友,我是一名高级Tony。”


“今天想要剪什么发型?”


“……”


“你们这儿果然不是个杀手组织吧。”


刘大锁尴尬的揉了揉眉心:“那啥,其实我们在排喜剧,你信吗?”


“……”


“你看我像信的样子吗?”


孙天宇觉得这是个神经病集中营。










02


好不容易摆脱了尖锐的剪刀,孙天宇找到了一处绝佳的角落,本来想喝酒,但害怕自己喝醉了以后不记事儿,就改成了白水。


人还没齐。


孙天宇百无聊赖地摇晃着手中的玻璃杯,微微眯起双眼看向不远处与他人敬酒的刘大锁,撑着下巴觉得好无聊。——杀手组织也搞应酬吗?孙天宇瘪了瘪嘴巴。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上了一条怎样的船。


就在孙天宇即将睡过去的时候,那个叫蒋易的人——就是先前刘大锁给他介绍过的人——端着酒杯向他走了过来,并且稳稳地坐在了他的面前。


什么情况?孙天宇愣了愣,他不记得自己招惹过这位祖宗。


“呃——孙天宇是吧?”蒋易没管孙天宇的状态,只是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笑道,“我叫蒋易,现在是十三代宗师的成员。”


“哦、我知道。”


孙天宇也没跟蒋易介绍他自己。因为不知道什么原因,这群人好像都知道自己的名字也知道自己干什么。


“你是因为什么来这儿的啊?”


虽然是蒋易问他,但孙天宇也想知道。——他实在是搞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就成了第三十六个人。


“呃,可能是我没说明白,你听我栽跟你讲一遍啊。”蒋易把酒杯放在孙天宇身旁的桌子上,“就——你,孙天宇,是为什么去我们在饭店那个据点的——我很想知道原因。”


因为应聘。——但孙天宇不敢说。毕竟也没有哪个傻缺真的会应聘服务生应聘到杀手组织里去。


好吧,除了他孙天宇。


“我……也就是吃个饭。”孙天宇讪讪地放下玻璃杯,心想着能怎么糊弄就怎么糊弄,“我吃完饭我就……”


“那你是来之前从事过什么机器人相关的研究是吗?”蒋易没有理会孙天宇说了一半的话,只是微微蹙眉,紧接着道,“你别担心,因为实在是——就是这两天儿我不在饭店据点。”


“我不负责接应你,所以不清楚你的信息。但我记得接应你的应该是贝贝和常诚。他俩我刚刚看还没到,所以就来找你问了。”


“我寻思你都来十三代宗师了,怎么着也得跟机器人有点儿关系吧?所以你是研究机器人的吗?”


虽然孙天宇懂得机器人的相关知识,但他还是研究仿生人的。这两者有差异,听起来总像是拉低了自己研究层次的感觉。


而且……孙天宇抿了抿唇,蒋易这一长段话有巨大的信息盲点:明明是他孙天宇自己主动去应聘的,进入饭店里只能算阴差阳错,但为什么蒋易要用“接应”这个词呢?


但他也不清楚,直觉告诉他,把自己来之前的事情告诉蒋易,会有不一样的信息。


于是孙天宇稍微凝神片刻,缓缓开口。


“我之前是SGS科技公司人工智能开发部门的一名高级研究员,主攻机械制造和系统调配方面,毕业于京城科技大学自动化专业。”孙天宇挂上标准的笑容看向蒋易,显得自然大方,“我曾经是SGS公司仿生人研究所的一员。”


“……我不信你们公司会把你放出来。”蒋易认真说。


“我也这么觉得。”孙天宇确信地点了点头,“所以我觉得我活到现在都是个奇迹。”


“不过……你为什么离开?我觉得那个工作待遇应该不错啊。”蒋易抬起酒杯轻轻抿了一口里面的酒,饶有兴趣地看着孙天宇。


孙天宇也不介意跟别人讲讲自己离开的事情:“几天前部门保密的资料库被黑客入侵,但当时那个时间段只有我在。”他耸了耸肩膀,后面的事情没再告诉蒋易,因为他想从蒋易的反应中看到些什么。


他想试探一下,能不能套到有用的信息。


果然,蒋易沉默了片刻。而后重新拿起他刚放下的酒杯,抬眼,轻轻微笑着与孙天宇轻轻碰杯,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被诬陷了?”


“对。”孙天宇毫不避讳地点头,自顾自地从桌子上拿起酒壶继续给蒋易倒满,“我还以为你会直接下定义,说就是我泄露的。毕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


“……”


听闻这话,蒋易的指尖轻轻敲击着玻璃杯,在如此嘈杂的环境也可以听得见细微清脆的声响。看得出来蒋易在想些什么。


孙天宇此刻更加笃定了他的想法:这群人知道他会来,那么被诬陷的事情就一定和他们有关。——所以这个杀手组织,果然不是什么纯良组织。


但既然自己被诬陷这件事情和他们有关系,他们又为什么要把自己拉入伙?仅仅是因为自己参与过仿生人研究所吗?可为什么偏偏选中了自己?


孙天宇内心的疑惑越来越多,再加上蒋易的沉默给他带来了一种被蒙骗的感觉,他居然有一种冲上头脑的怒意。


——不行!


孙天宇暗示自己平复心情。


周围都是这个杀手组织的人,有扛加特林的有拿狙击步枪的,还有人连剪刀都可以拿来杀人。对方现在起码对自己还很友好,所以无论有多么生气,在没有找到真相与内幕之前绝对不能轻举妄动。


“你还要继续沉默吗?”孙天宇开口。


“不是沉默,是在思考。”蒋易略略地弯起嘴角笑了一下,“你这么好的人才,待在SGS那种鬼地方属实是有些浪费了。”


蒋易起身,向孙天宇微微举杯。


“欢迎来到一喜组织的十三代宗师团队。”


“我,四代宗师蒋易,代表全宗师,向你致敬。”






TBC


*虽然没有人关心但是还是想解释的加特林问题。严格意义上来说,加特林这样的重机枪连经过专业训练的肌肉大汉都难以长时间手持用作机动,更别说女性,再加上加特林本身的后坐力也很大。虽然现在已经有个别先进的手持加特林,限制肯定也不小。关于这方面,因为涉及到微科幻,所以也是文中改动一些的,全篇所有人的武器应该都是在现有基础上加以更多的限制和更多的能力。而且策儿目前配备的武器是轻机枪。但不管是轻机枪还是重机枪,都有一些夸大写法。



*从接下来开始,虽然设定大体不变,但还是改了很多东西。过去的就忘掉吧,毕竟我看了两遍以后觉得以前写的是灾难。

评论(2)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