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sper

写作是一种欲望,就算没人看也想写下去。

【5】被迫飙车

WARNING:OOC,“杀手”群像AU,全文cp见序言,禁一切。


一切内容皆为虚构,无映射/影射,请勿上升真人。


*提及:天锁之合、江东鸣(不蒋道李、别有栋天)。


*另:没骑过摩托车,不了解骑手圈情况,只是一些影视作品加某度临时补课,勿深究。






SUMMARY:刘大锁也想知道为什么李栋还没来,但李栋表示他是真的抽不出来空。










01


小花离开了这个看起来像饭店的杀手组织,尹贝希和常诚也出门了,跟孙天宇聊完一堆有的没的以后,刘大锁终于像是整个人卸下了所有力气一样坐在椅子上,趴在桌子上良久。


“李栋还没回来吗?”


“没。”


孙天宇虽然不知道李栋是谁,但他觉得李栋应该是个人,于是回答道。


听着耳边的回答,刘大锁的指尖轻轻敲着桌子上的玻璃转盘,在空旷安静的饭店里响起来清脆的声音,过了好半晌,他兀自开口。


“……我他妈就不该对他和蒋易的摩托车速度抱有什么希望。”


孙天宇动了动耳朵,蒋易、又是谁?


不过也不是很重要,因为这俩人,现在根本没有空回应他们。










02


如果要蒋易说出这个月最后悔的事情,那一定是选择在宴会的前一天晚上和李栋一起在高速公路上往奉天飙车再回来。而此刻,他们就在空无一人的公路上无视各种交通。虽然这个行为不提倡,但他们也是无奈之举。


“那伙儿人是有毛病吧!”蒋易在头盔里暗骂一句,攥紧了摩托车的把手,听着身后隆隆声中明显不是他摩托车的轰鸣声,此刻有一种想抽出腰间配枪发射子弹的想法。——但是不可以,起码现在不行,因为他要看路。


一旁的李栋也是如此,深蓝色的头盔下藏着已经全都是汗的脸,下嘴唇都快被他咬破了。他左脚熟练地调换着档杆来控制,直接升速,不忘骂一句:“卧槽,真他妈穷追不舍!”


但问起他们为什么被追,他们自己也不明白。用蒋易的话说,就很莫名其妙、没有理由——路过一个两侧都是山林的陡坡以后,他们就被一伙人追了一路。


“诶栋!你跑那么快——你超速了你知不知道!到时候扣钱罚分儿!”蒋易扯着嗓子跟李栋喊到,但好像无济于事,并且后面那伙儿人看见李栋加速,也提了速。


妈的,两个轮子和四个轮子真不能比!蒋易咬着后槽牙进行降档升速,摩托车的速度提起来,就差一点儿就要把地上磨出火星子来了。


两个人一路火花带闪电,但是身后的人显然没有任何想法要放弃,摩托车上被追的这俩人也是越来越困惑。“不是、现在的骑友都这么猖狂吗?”李栋显然有些听不见蒋易的话,他此刻全神贯注地盯着眼前的道路,“开着四个轮子的追人儿,是欺负谁呢!”


其实,如果只是单纯要超过他们,蒋易和李栋自然不会拒绝,相反,作为想要认真飙车的骑手他们还会礼貌让道,但眼下这群人明显就是冲着他俩人儿来的,这让他们不得不加快速度。


“我们招谁惹谁了……”蒋易大脑飞速运转着,小声喃喃,“调查人员失踪?进行药剂研究?跟踪医院交易?可那也都他妈的是三板大斧子啊!”很明显,思考未果,他干脆继续加快了速度。


现在就是看谁先没油了吧?


加速以后车身重心向后,前轮顺势抬起,蒋易一边稳稳地控制住车身,一边疯狂脑力风暴,脑海中规划着接下来的路线。侧过头一看,李栋此刻全神贯注地盯着路途,半点儿想要离开的心思都没有。这个时候蒋易就知道了,李栋在摩托车上指定是有点儿轴。


“哎,轴就轴吧,谁叫你是我兄弟呢?”蒋易无奈摇头,随意感叹了一句,抽出空闲抬手扶了一下头盔,有一种飒爽的感觉。


而就在李栋一门心思往前冲的时候,他耳中的蓝牙耳机突然响了响,紧接着是陈天明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有些失真,但是比较暴躁。


“你们俩去哪儿野去了?孤立我是吧?”陈天明有些忿忿不平道,“一晚上没回来,你俩是去酒店睡了吗?”


李栋觉得陈天明有病,仍旧紧张地目视前方,口中也不忘回复。“我现在没工夫跟你瞎扯,有人追我们,看上去不太好惹,跟要干架似的。”


“……你俩不会去抢银行了吧?”


“我们什么时候干过缺德事儿。”李栋轻笑,勾起的嘴角旁折出一个括号一样的弧度,“对了,你这个点儿跟我打电话有啥事儿?别跟我讲你闲得无聊,我没空陪你盯监控。”


“怎么会啊,看监控这事儿怎么可能要劳烦您二位呢?我年轻,我视力多好啊。呵啊——”话音刚落,陈天明就打了个漫长的哈欠,李栋刚巧见缝插针地吐槽道:“是,你视力最好了,你哪天不戴眼镜儿再跟我说这话。”


“诶你——”


陈天明刚想出口反驳什么,李栋就开口带着几分无奈的口吻。“好了——真别跟我扯了,我这身后十几来号人追着呢。”


陈天明忿忿:“你以为我想跟你扯?要不是你还没去饭店据点和新人交接,锁哥至于把电话打到我这儿来吗?话说你电话怎么也静音啊?要不是我想起来咱们小组还有单独的联络器,真就找不到你了。”


“嘶——忘了这事儿了。”李栋偷偷瞥了一眼后面穷追不舍的车,有些懊恼,“早知道就不跟蒋易飙车了。”


“什么?!——你俩又飙车不带我?!”


陈天明的声音突然高了几个调,李栋吃痛地扶了扶头盔:“陈天明我还没死,用不着在这儿跟我鬼叫,我耳朵差点儿聋。我给你讲我要是待会儿一个分神摔下去了,都没人陪你大晚上看监控。”


联络器那边的陈天明显然情绪有些低落:“虽然我已经在这儿待了快两三个月了,可我还是觉得你俩孤立我。”


“我没事儿孤立你干什么?我俩成年人跟你一大学生计较?我俩有病?”李栋皱了皱眉,有些觉得身后的声音小了,“嘘,你别说话,我听个声儿。”便开始减速。


稍微转了个弯,到稍微远一点儿的位置才停下来,整个车都有些滚烫。他回头去看,发现蒋易正在和对方的人交流,便把护目镜推上去,微微眯了眯眼睛,以便看得清楚一些。——黑色奥迪,但估计是买回去以后自行改装的版本,旁边有个有些眼熟是logo,李栋再眯了眯眼睛,费力地想要看清楚那是什么样子。


有些熟悉。他低着头想了想,好像logo中间是一个人,而且身旁——他脑海中突然涌上不好的记忆,再次定睛看向车上与众不同的logo,心跳猛地加快。


——八翼天使。天使的脸庞一半是人面一半是机械,天使的翅膀一半是白羽一半是零件。——这倒不是李栋看出来的,距离太远,他只能看见一个模模糊糊的轮廓,但这个形状却是他在脑海深处构建出来的。


他见过这个图标,并与之生活了十年。


所以……他们是来找自己的吗?李栋愣了愣,随即有些紧张地扶住护目镜,但是又犹豫了一下,合隔着这么远,自己都停车了也没来追自己,也许是没认出来,既然这样自己就不要此地无银了,便坦然地把手取下来。


就在这时,与蒋易对话的黑衣人士显然有些歉意地想要给蒋易一些钱平息此事,而蒋易也朝李栋看过来,微微向他招手询问。李栋有些木讷地招着手回应了一下,然后连连摇头摆手,甚至比出了吴京“达咩”的表情包。


看见这样,蒋易也推着黑衣人士让他们离开,黑衣人扬长而去,蒋易本人则是推着摩托车朝他李栋慢慢走来。


李栋看着蒋易一个人在漫长的公路上推车,抬头看了看,好在这个附近没有摄像头也没有车辆行驶。于是再次微微扶住护目镜,把它往下拉,盖住了眼睛。


忽而,陈天明的声音从联络器里传来,有些小心翼翼,为了不打扰到李栋,甚至还用的是气音:“……所以现在可以说话了吗?”


“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吧。”李栋低声道。


“你什么时候去饭店和孙天宇交接?”陈天明清了清嗓子,声音也没再压低,转而亮起来了,“刚刚宗哥来找我了,说你跟孙天宇交接完以后不用把他直接带到宴会上,就问他走不走就行了,说是给他一个缓冲信息量的时候。”陈天明顿了顿,“要是他拒绝也没关系,你让他等锁哥就行了。”


“那他要是逃了怎么办?”李栋一边等候着蒋易,一边扶着头盔听陈天明说话。


“小宗哥说他不会逃,还说要是逃了算他的。”


“……也就宗哥资历老,敢这么打包票。”李栋无奈,看着眼前的蒋易越来越近,此刻也重拾了心情,回复陈天明,“待会儿我先回训练所一趟,我把电脑放在那儿了。顺便……”


“顺便什么?”


“顺便拿把刀吓唬一下新人。”


果然,你栋哥还是你栋哥。










03


李栋准备好所有交接东西姗姗来迟已经是下午六点多了。今天又不是个晴天,日落的时候只觉得整个天色灰蒙蒙的,像是掐着人的脖子,令人喘不过气来。


李栋取下头盔放到摩托车上,手拎着电脑包抬头望向天空,感想着先前的快乐顿时在今天化为乌有,心思也有些烦躁,连耳边吹过的微风都没办法缓解。


迈着沉重的步伐,他踏入饭店据点。


“叮咚——欢迎光临!”


“我去!这玩意儿还没给它扔了吗?”李栋吓得抖三抖,刚刚酝酿好的悲伤气氛差点儿给他整破防,摇摇头三步换作两步地迈上楼。


……


再说自从刘大锁离开饭店以后等到睡着的孙天宇趴在二楼桌子上,一觉醒来就看见一个放大的人脸出现在眼前,吓得他顿时困意全无,突然就意识到自己还身在一个杀手组织。——虽然是个看起来不正经的杀手组织,但并不妨碍孙天宇对这个地方心有余悸。


“孙天宇?”


“啊……对。”


孙天宇木头一般僵硬着脖子点了点头。其实不怪他,因为这桌子椅子实在是太硬,坐着就脊椎难受。


“我叫李栋,一直以来负责的都是电脑技术和一些舆论导向的运营。”李栋很友好地朝孙天宇笑了笑,耳垂上的耳钉闪闪发亮,“你没来之前,我一直兼顾着机器人技术的相关设施,但是研究进程也很慢,所以有必要现在跟你交接一趟。”从旁边拿过银灰色的笔记本电脑,径自打开。


孙天宇愣了愣,实在是没搞懂,便抬手就要拒绝:“不是,等一下,我还没有说要加……”


“今天离开饭店之前要完成交接,不然后面我去出外勤了就没时间跟你交接了。”等待开机的时候,李栋用指关节轻轻敲了敲桌子,嘴角的笑容就像是批发来的一样,“基础资料你都了解吧?”


“……”孙天宇起码还有作为自动化天才的傲气,所以此刻选择别过头去,并不想回答。


“我问你了不了解——”


李栋看起来也不紧不慢,刚好想要试一下自己这几天换的新刀,于是直接从旁边拿过刚刚一并拿来的古朴长刀,木质刀柄上刻着一些龙纹图样,刀刃闪着寒光。


孙天宇当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这旁边架了一把长刀——很明显在他睡着之前还没有——他静静地盯着那柄长刀,隐隐约约可以从中看见自己的长相。


“我我我我我我——我是负责机械制造和系统调配的,相当于机器人技术的核心工作原理我都掌握了,所、所以基础资料我也许了解……”一边说着还一边狠狠吞了吞口水。——这把刀为什么还闪着银光?下一秒就会到我脖子上吧?


“那就好。”李栋点点头,他很满意这柄刀带给别人的冲击力,而后若无其事地把刀放回旁边,抬手翻出一个U盘,插在眼前的笔记本电脑上,故作无事发生一般继续同孙天宇聊道,“我问过锁哥了,这两天你要去和新客户交涉,可能没有时间进行研究。我把研究资料都拷贝到你的笔记本上了,到时候记得保管好。”


看着笔记本电脑上缓缓加载的进度条,孙天宇长舒一口气。——虽然不是很喜欢这个组织赶鸭子上架的作风,但是暂时应该不会害他,但自己也逃不出去。


唯一的办法就是先顺从他们。而自己对这个组织的价值恐怕就是脑海中那些关于机器人的专业资料了。孙天宇在心中估摸着,最后打定了主意,敲了敲桌子,找回了作为天才的底气:“告诉我一下你目前的研究进程,我好跟进你们。”


“……适应这么快?”孙天宇这副表现倒是让李栋吃了一惊,“我还以为你需要缓个一两周才可以,没想到几个小时就适应了?”


也是刚适应的。孙天宇悻悻。“所以你们研究进程……”


“只是基础阶段,还是机械特征过于明显的机器人。”李栋耸了耸肩膀,目光继续盯着笔记本电脑,手在键盘上不断敲打,没递给孙天宇一个眼神,“可能要让你失望了,没达到仿生人的地步。”


“我知道。”孙天宇对李栋所说的大概有了一些心理建设,便了然地点了点头,“毕竟不是每个公司都像SGS一样垄断了仿生人技术。”


SGS。李栋敲打着键盘的手一顿,脑海中再度回想起前几个小时内发生的事情,而后深吸一口气。他觉得自己有必要问问这个刚刚被自己老东家封杀的科研人员一些东西,看看是不是真的知道一些内幕。


可话到嘴边,他又有些问不出口,只得堪堪问出一些没名堂的碎句子。“我问一件事儿啊,你也别太当真。就是——是——”


李栋沉默片刻,没再接着他自己的话往下说,他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于是手指在键盘上继续飞快地敲打,寂静的空气中传来好一阵“啪嗒啪嗒”的声音,像是在给他足够的缓息时间一样。


孙天宇不明白到底是什么问题能让这个抬手就是银色长刀的人犹豫不决。李栋也不知道。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身边已经有了一群伙伴但还是要害怕这件事情。


就在孙天宇第三次想要开口宽心安慰的时候,李栋停止了敲击键盘,扭头凝神看向孙天宇。


“你听说过生化人吗?”


孙天宇的瞳孔在听到这句话的那一瞬间陡然扩大。


——他、听说过!


李栋心口一紧,觉得自己打开了潘多拉魔盒。






TBC


*江东鸣是三个双箭头,但是有哪个打哪个tag,不要问我为什么。

评论(4)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